晴時多雲

小岳跟7年 見證「豪」用心

2017/07/22 06:00

岳瀛立(右一)從第一屆起,連7年擔任「林書豪訓練營」助教,達欣隊友周儀翔也曾是學員。(記者廖耀東攝)

學員成隊友 還一起奪冠

〔記者廖聿偉/台中報導〕效力SBL達欣的岳瀛立,自2011年首屆「林書豪訓練營」起,連續7年都擔任助教,一同見證了「林來瘋」的歷程,小岳說,「2011年林書豪在勇士時期尚未成名,觀眾寥寥可數,但效力於尼克大放異彩那年,回台造成轟動,所到之處萬人空巷,如今則回歸正常,唯一不變的是林書豪敬業的態度。」

每次訓練營前,林書豪都會和所有教練開會,並在白板上詳細寫下注意事項和工作分配,岳瀛立說,從很多小細節看得出林書豪的用心,像是指導球員的基本動作,他都耐心以慢動作教學,並反覆提醒,只是台灣的學生不愛開口發問,這是比較可惜之處。

林書豪每年訓練營都會邀請NBA球員來台擔任首席教練,岳瀛立認為,林書豪很用心在挑選對學員有幫助的球星,像是射手諾瓦克的投籃、前鋒李伊的低位單打,連他都受益良多。

林書豪訓練營培育出許多未來之星,除了旅美球員林庭謙、胡瓏貿外,讓岳瀛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周儀翔,小岳笑說,「當時儀翔剛從美國返台,也曾是我帶過的學員,但現在卻變成隊友一起奪冠軍,也證明我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