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齡球台將張立孝 摘聽奧首金

2017/07/22 06:00

台灣選手張立孝(左2)勇奪男子保齡球個人賽金牌。(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土耳其薩姆松聽障奧運會18日點燃戰火,台灣保齡球代表隊選手張立孝昨天於男子個人賽,分別擊敗南韓、俄羅斯選手獲得金牌,以本屆首金助我國獎牌榜開張。

54歲的張立孝有左手怪傑之稱,個人聽奧戰績輝煌,他曾在2005年墨爾本聽障奧運包辦4金、2銀,當時台灣代表團總成績9金、4銀、3銅。儘管年紀過半百,張立孝為國爭光,獲得個人第五面聽奧金牌,再度站上頒獎台,現場國旗歌響起,他表示,一度激動想哭,最後忍住了。

我國代表團共派出61位選手參加本屆聽奧12種運動項目,羽球團體賽昨不敵中國,將與南韓爭銅。

世界運動會 波蘭開戰

另外,波蘭世界運動會昨天開幕,台灣代表團共有67位選手出征,昨天開幕進場時發生插曲,我國進場順序被誤排序為C,依照慣例我國進場是以TPE的T為進場序。對此我國代表團與代表處向賽事執委會表達強烈抗議,不惜杯葛開幕典禮,隨後改回原本的排列T順位出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