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季甩「恐猿症」 獅並列龍頭

2017/07/24 06:00

統一開路先鋒陳傑憲昨跑回3分,獲選單場MVP。(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上半季統一獅罹患「恐猿症」,對戰3勝17敗,下半季情勢逆轉,昨獅隊打線狂敲14安,包括潘武雄和朱元勤開轟,最終以11:8擊敗桃猿,下半季對猿3勝2敗,兩隊並列第一。

潘武雄昨敲本季第7號全壘打。(記者羅沛德攝)

朱元勤昨對猿開轟。(記者羅沛德攝)

蔗總︰打教劉育辰 給球員信心

統一唐肇廷(左)滑回本壘時,Lamigo捕手黃浩然(右)左手受傷,痛苦倒地。(記者羅沛德攝)

上下半季對戰桃猿差很大,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表示,打擊教練劉育辰是關鍵,他給球員很好的擊球策略,也讓球員更有信心。

季初獅隊打擊教練為外籍的史普曼,6月遭解約,由二軍打擊教練劉育辰接任;史普曼擔任打教期間,獅隊團隊打擊率為2成66、場均得4.9分,劉育辰接任後,團隊打擊率為2成90、場均得5.6分。

四爺跑回3分 奪單場MVP

「四爺」陳傑憲昨單場4支2,另獲得1保送,雖僅打下1打點,但跑回3分,稱職扮演開路先鋒,拿下單場MVP。對於劉育辰,陳傑憲以「女人心」來形容,他認為,劉育辰很細心,會掌握選手優缺點做改善,且在他低潮時,適時提點心態,幫助很大。

陳傑憲說,劉育辰會準備資料,分析對方投手投球習慣,再擬定因應策略並提醒打者,這一點和史普曼較不同。

接任一軍打教不到兩個月深受好評,劉育辰說,「其實我比rookie(菜鳥)還rookie,一開始上來有跟總教練溝通,他不會過問訓練的事,給我很大權限。」

林岳平中繼 隔1170天奪勝

獅隊老將林岳平中繼1局被敲2安,失1分為非責失,相隔3年多、1170天後,再奪勝投,他表示,這3年來,他努力做到讓教練團認為足以勝任投球工作,雖然球速沒差多少,但過去經常製造危機,今年就是想辦法搶好球,降低危機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