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首戰》台灣女籃 1分險勝神秘北韓

2017/07/24 06:00

一度落後12分的台灣隊,下半場展開反攻,終場以77:76險勝北韓隊。包喜樂(左)與北韓盧淑英(右)肉搏廝殺。(取自FIBA官網)

下半場反攻 77:76逆轉

包喜樂投籃。(取自FIBA官網)

女籃亞錦賽成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2017年亞洲女籃錦標賽昨天在印度邦加羅爾點燃戰火,一度落後12分的台灣隊,下半場展開反攻,終場以77:76險勝北韓隊。今晚8點15分將面對中國隊。

北韓戰將盧淑英1人飆36分。(取自FIBA官網)

台灣隊預賽與中國、北韓、紐西蘭分在A組,昨迎戰北韓,開賽就被對手打出一波13:4攻勢。下半場台灣隊找回進攻節奏,包喜樂頻頻在籃下搶分,搭配王維琳高低位配合,逐漸追回失分。

末節雙方陷入拉鋸,藍浩語終場前46秒3罰全中,台灣隊以76:74超前,但北韓隊得分好手盧淑英馬上就在籃下回敬2分,雙方再度平手。

讀秒階段黃品蓁站上罰球線,2投1中,第2罰籃板球彈出,2隊爭搶時台灣隊撥出界,北韓隊獲球權,時間剩2秒,北韓隊導出2個空檔,最後三分球出手落空,台灣隊驚滔駭浪中收下首勝。

包喜樂繳出雙十佳績

北韓隊上屆亞錦賽分在第2級,本屆升上第1級,盧淑英連2屆表現威猛,昨攻下全場最高的36分,隊友金芸玉打滿全場,飆進7個三分彈,貢獻23分,北韓隊全場10個三分球破網,台灣隊外線則7投盡墨。不過,北韓隊全場發生21次失誤,種下敗因。

台灣隊進攻大都集中在禁區,由包喜樂發動攻勢,她斬獲全隊最高的17分,外加10個籃板,繳出「雙十」成績單,藍浩語貢獻14分,黃品蓁與鄭伊秀都進帳11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