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花TPGA錦標賽》洪健堯 2桿險勝 生涯第6冠

2017/07/24 06:00
台灣年輕好手洪健堯贏得第50屆三花TPGA錦標賽冠軍。(記者趙新天攝)台灣年輕好手洪健堯贏得第50屆三花TPGA錦標賽冠軍。(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林口報導〕台灣年輕好手洪健堯昨在第50屆三花TPGA錦標賽,克服對手追擊的壓力,以4回合總計268桿,2桿之差贏得冠軍,這是他職業生涯第6冠,也是繼去年仰德之友盃後,相隔1年再次奪冠。

洪健堯說:「後9洞搞得太緊張,尤其第14洞開球下水。不過,最近這2年我心態進步很多,那洞打了雙柏忌,我提醒自己,沒關係,專注在自己的目標,所有的決定都接受最後的結果。」

洪健堯前9洞打完領先5桿,看似勝券在握。沒想到衛冕者詹世昌加速追趕,第12洞先搶下博蒂。洪健堯在第14洞開球下水吞了雙柏忌,變成2桿差。

詹世昌把握機會,在第15洞從果嶺外15碼短切進洞又抓1鳥,追成只差1桿。

所幸最後3洞洪健堯穩住陣腳,沒再失誤。詹世昌在第18洞果嶺外,要拚老鷹和延長加賽機會的短切,距離打太短,洪健堯知道冠軍在望,最後2推收下博蒂,低於標準桿20桿封王。

確定獲勝後,洪健堯看著一群人拿著冰水衝上來,他急忙脫掉鞋子,動作相當逗趣。他解釋:「看到他們要來潑水,我的反應就是趕快把鞋脫掉,我不喜歡鞋子淋濕後走起來吱吱作響,且鞋子濕了不容易乾,還會發臭。」

這一勝到手讓洪健堯又多了幾分信心,他表示,9月份將赴美國訓練,投入Web.com巡迴賽資格考試,全力往美巡賽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