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倒數3分逆轉秀 台灣藍終於贏南韓

2017/07/24 06:00

周儀翔徹底釋放進攻能量,砍下29分,助藍隊緊咬南韓。(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藍隊昨在瓊斯盃最終戰,展現驚人的主場氣勢,在倒數40秒靠著曾文鼎追平三分球與劉錚2罰全進,以87:85驚奇逆轉打退南韓,以5勝4負戰績拿下第5名;冠軍由加拿大獲得、亞軍立陶宛、季軍南韓。

讀秒時間南韓搶籃板犯規,劉錚(右)罰進超前2分。(記者林正堃攝)

曾文鼎追平 劉錚2罰超前

藍隊在第四節一度落後12分,總教練周俊三最後3分鐘大膽放棄控衛蔣淯安,改擺上曾文鼎、吳岱豪、劉錚、周儀翔與呂政儒,才逆轉戰局,三總說:「最大關鍵在於球員有頂住壓力,而當今亞洲籃壇的控衛都有180公分以上,我們確實計畫讓劉錚、周儀翔打控衛,不過這樣的陣形還需要更多場次驗證,才能更成熟。」

曾文鼎外線出手,拿下追平分。(記者林正堃攝)

奮戰長達34秒19的曾文鼎拿下13分,且包括關鍵追平三分彈在內,3次三分出手全進,展現老將價值,他說:「機會其實不是做給我,但因呂政儒被守住,沒有人可以傳,只好自己出手。」

周儀翔解放 攻下29分緊咬

因違反隊規遭禁賽3場的周儀翔,此戰徹底釋放進攻能量,砍進5顆三分球,攻下本屆最高29分,是球隊能緊咬比數的關鍵人物,他說:「賽前就告訴自己要扛下得分重擔,這場表現大致還算滿意。」

台灣藍擊敗南韓,全場球迷情緒沸騰。(記者林正堃攝)

關鍵時刻被擺在板凳席,蔣淯安仍繳出5分,並抓下全隊最多的9籃板,表現依舊精彩,他表示,「之前我們籃板總是落居下風,教練賽前一直叮嚀要卡位鞏固籃板,我就全力拚,因為我想幫球隊贏球。」

周俊三對球隊整體表現還算滿意,更強調他與球員還需要更多比賽來刺激,才能一同成長,希望接下來能找出球隊中心骨幹,迎接8月亞洲盃及11月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