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伊朗新星拿威 拚上國家隊一軍

2017/07/24 06:00

伊朗拿威獲頒最佳五人。(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昔日亞洲籃壇霸主伊朗,近兩年面臨換血陣痛期,昨以82:90不敵菲律賓,本屆瓊斯盃4勝5敗作收,但陣中年輕主力拿威大放異彩,場均轟下18.6分,高居得分榜第三,也獲選最佳五人。

伊朗派出年輕球員為主的二軍陣容出征,195公分的拿威成為最穩定的得分點,曾於日本之戰獨拿39分。總教練阿拔斯表示,回國之後拿威將直升國家一隊,代表伊朗出戰亞洲盃。

伊朗紀律嚴謹,來台期間11點就門禁,且手機也會被沒收、集中保管,拿威認為,國際賽球隊都會嚴格管理,希望球員能專心在球場上不受干擾,這是很棒的方式。

拿威得分能力佳,但外線則亟待加強,三分球54投僅16中,命中率29.6%,他坦言,「外線穩定度還要更好,來台之前已和國家一軍培訓兩週,收穫很多,期盼能在國際賽場中替伊朗建功,找回昔日亞洲冠軍的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