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泳協挨轟 將取消罰款制度

2017/07/25 06:00

針對泳協對選手罰款爭議,泳協理事長許東雄昨表示,設定罰款制度是為控管大賽水準與參賽人數。(資料照,泳協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游泳協會長年祭出「罰款」制度,針對選手游太慢、犯規與提前跳水等情況,處以600元至1200元不等罰款,體育改革聯會接獲選手家長爆料,他們痛批此制度簡直「獨步全球」。

澄清罰款為控管大賽水準

泳協罰款制度一直以來都惹出不少爭議,從2012年開始就有人投書媒體,去年里約奧運後,更有基層教練跳出來吐苦水。體改會也質疑,罰款制度已行之有年,台灣的游泳比賽品質卻未見提升。

泳協理事長許東雄昨回應,設定罰款制度是為控管大賽水準與參賽人數,若要避免罰款,選手可選擇地區性賽事。他表示,未來會改進、取消罰款,直接清楚訂出參賽標準,若未達標就無法參賽,但他未表明最快何時實施。

去年泳協從體育署與國訓中心共獲得1229萬元補助款,其中一半是里約奧運移訓費用,體育署給協會的工作計畫是460萬,至於泳協去年罰款收入為94萬。

許東雄表示,款項有用在設備維護、租借電動計時器與行政支出等,他強調,體育署補助款並不多,很多經費必須自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