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維斯傷退 亞洲盃籃板成隱憂

2017/07/25 06:00

「新台灣人」Q.戴維斯(左)因傷未入選亞洲盃國手。(資料照)

台灣隊12人名單公布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亞洲盃男籃賽8月8日將於黎巴嫩點燃戰火,台灣隊12人名單昨出爐,禁區兩大主力「新台灣人」Q.戴維斯、「大房東」曾文鼎都未在名單中,瓊斯盃浮出檯面的制空權問題該如何解決,考驗著總教練周俊三的功力及其他本土長人的能力,代表隊將在8月3日前往黎巴嫩。

曾文鼎早婉拒徵召

Q.戴維斯因椎間盤突出舊傷復發,瓊斯盃僅打2場就高掛免戰牌,昨他至醫院複診,因傷勢比預期嚴重,確定得動刀解決問題,也是台灣隊自2014年仁川亞運,首次以全本土陣容出征國際賽。曾文鼎則是因個人規劃,早已婉拒徵召。

我禁區罩門雪上加霜

台灣隊在瓊斯盃以5勝4負,拿下第5名,並擊退冠軍加拿大及宿敵南韓,但9場比賽,僅對日本、印度及南韓能保有籃板優勢,且3場都贏球,凸顯籃板鞏固的重要性。如今少了Q.戴維斯、曾文鼎坐鎮,對於台灣隊薄弱禁區無疑是雪上加霜,只能寄望吳岱豪、周柏臣、吳宏興、林郅為與周伯勳等人扛起鞏固籃板重責。周俊三仍強調,不能單靠禁區球員,鋒衛在外圍也要多做卡位,起碼能擋住對手的衝搶。

蘇翊傑腳傷忍痛割愛

上季SBL總冠軍戰MVP蘇翊傑,原想借重他豐富經驗,穩定後場軍心,但他腳傷已嚴重影響到訓練,只能忍痛割愛,並給蔣淯安、于煥亞磨練經驗的機會。

鄭志龍轉WCBA執教

此外,助理教練鄭志龍將前往WCBA上海女籃隊執掌兵符,也無法續當教練,空缺由SBL裕隆助理教練邱啟益頂替。

我國在2015年中國長沙亞錦賽(亞洲盃前身)創下隊史最差第13名,本屆與香港、日本、澳洲同分在D組,若取得小組第1,將直接晉級8強;小組2、3名得與C組第2、3進行交叉附加賽,贏家闖進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