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公開賽》最後5洞反逆轉 史畢斯奪冠

2017/07/25 06:00

美國球星史畢斯贏得英國公開賽冠軍。(路透)

四大賽只差美國PGA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第146屆英國公開賽昨進行最後決戰,23歲的美國球星史畢斯(見圖,路透)靠著最後5洞精采反逆轉,以總計268桿贏得生涯第3座四大賽冠軍,只差美國PGA錦標賽,就能追隨「金熊」尼克勞斯和「老虎」伍茲的腳步,完成四大賽都奪冠的紀錄。

史畢斯最後1回合打出69桿,賽後走進媒體中心,開口第1句話就笑著說:「我們可以直接跳過前12洞吧?」引來現場一陣笑聲。

因為前12洞史畢斯打得一無是處,雖然帶著3桿領先出發,卻在前4洞就吞下3個柏忌。第13洞他開球偏右,落在長草斜坡的背面,他選擇罰桿往後移75碼,拋球再打第3桿,這洞他保住柏忌,同組的美國選手庫查也首度超越他。

15個月前,史畢斯在美國名人賽最後1回合阿門角大崩盤的畫面,彷彿又要重演,但他在第14洞短洞差點一桿進洞,收下關鍵博蒂,也重振信心。接著第15洞兩桿攻上果嶺,48呎長推打下老鷹,第16和17洞又連著捕鳥,4洞賺回5桿,奔向冠軍。

史畢斯說:「這是我高球生涯至今體驗過的最高峰,我會好好享受這樣的感覺,它比以往的成就都更值得高興。」

庫查打出69桿,以271桿獲得第2名。中國李昊桐以全場最佳的63桿完賽,總計274桿獲得第3。北愛爾蘭的麥克羅伊和西班牙的卡伯瑞拉貝羅,以275桿並列第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