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女籃賽》浪費17分領先 慘遭紐西蘭逆轉

2017/07/26 06:00
台灣隊中鋒包喜樂(中)昨攻下全隊最高的12分以及6籃板。(取自FIBA官網)台灣隊中鋒包喜樂(中)昨攻下全隊最高的12分以及6籃板。(取自FIBA官網)

台灣隊下半場進攻當機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隊昨天在亞洲盃女籃預賽第三戰,面對紐西蘭打了半場好球,一度拉開到17分差,下半場卻進攻當機,花光領先,終場遭對手大逆轉,以53:59吞下預賽第二敗,戰績1勝2負,明天八強交叉賽將與衛冕軍日本爭世界盃門票。

亞洲盃同時是2018年西班牙世界盃資格賽,亞洲與大洋洲合併為亞大區,共有4個名額,只要在八強複賽搶勝,也等同於拿下世界盃參賽資格,台灣隊上次打世界盃要追溯到2006年巴西世界盃。

第3節僅得3分險掛蛋

分在A組的台灣隊此役攸關八強對手,原本贏球可避開B組第一、二名,但下半場進攻模式遭對方拆解,第三節差點得分掛蛋,靠著王維琳三分彈破網,才辛苦拿下3分,此時僅剩4分領先。

決勝的第四節,紐西蘭鮑席爾開始在禁區肆虐,兩隊陷入拉鋸戰,剩47秒時,台灣隊一度落後6分,包喜樂扮演救世主,剩18秒時飆進弧頂三分球,但無法延續火力,遭到對方逆轉。包喜樂攻下12分、6籃板,鮑席爾則繳出全場最高22分,另有13籃板。

台灣隊瓊斯盃時曾以79:60擊敗紐西蘭,當時紐國教頭克拉瑪誓言在亞洲盃討回來,他們說到做到,克拉瑪昨表示,這是場身心都很艱辛的勝利,贏球關鍵在於下半場防守奏效。

兩隊數據比較,台灣隊籃板球32個,對方則搶了54個,台灣隊教練鄭慧芸表示,下半場籃板球輸掉是吞敗主因,中鋒腳程跟不上對手,讓對方成功率提升,防守不好、進攻就不好,下一場絕對要掌控籃板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