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運》「銀」得兩樣情 文姿云惜敗 合球創亞洲最佳

2017/07/27 06:00

文姿云昨在世運會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決賽以0:1飲恨,屈居銀牌。(中央社)

〔記者廖聿偉/台北—荷蘭連線報導〕仁川亞運金牌名將文姿云,昨在波蘭弗羅茨瓦夫舉行的世界運動會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決賽,鏖戰至最後30秒,遭巴西女將庫蜜莎基下段攻擊失分,以0:1飲恨,屈居銀牌。

台灣合球隊昨成為世運會史上首個摘下合球銀牌的亞洲國家,寫下灰姑娘傳奇。(取自呂忠仁臉書)

另外,台灣合球隊在冠軍戰不敵荷蘭的身高優勢,以14:26落敗,仍成為世運會史上首個摘下合球銀牌的亞洲國家,寫下灰姑娘傳奇。

首度參加世運會的文姿云,開賽攻勢猛烈,卻始終無法突破庫蜜莎基的防守,最終在讀秒階段失手,她坦言,「首次參加世運會承受不少壓力,對手實力堅強,都是各大洲冠軍或前幾名。」

文姿云上週才在亞洲錦標賽摘金,締造二連霸,目前在國際世界空手道總會女子55公斤級世界排名第二,僅次於庫蜜莎基。

我合球銀牌 亞洲史上第一國

台灣合球隊今年世運會面對歐洲強權挑戰,先後擊敗德國、英國、波蘭,準決賽再以22:18力退比利時。冠軍戰碰上世界霸主荷蘭,上半場緊咬比數,僅落後6分,無奈下半場失手,第三節僅攻下2分種下敗因,仍寫下亞洲球隊史上最佳。

台灣上屆世運會斬獲5金、5銀、8銅,但本屆金牌仍未開張,目前僅獲得4銀、3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