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王、四爺爭四割 不怕左投和老外

2017/07/27 06:00

Lamigo王柏融本季打擊率3成94,有機會挑戰連兩季四割的鬼神紀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統一陳傑憲目前打擊率和安打數都暫居聯盟之冠。(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同為23歲左打好手、U21金牌世代,今年球季「大王」王柏融和「四爺」陳傑憲都有機會挑戰單季4成打擊率,並共同競爭安打和打擊王,2人良性競爭,成為下半季最具話題的觀戰焦點。

同為23歲左打 打擊數據排前2

去年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是接近高標的0.576,刷新許多打擊紀錄,更史無前例一口氣量產王柏融、蔣智賢、林泓育等3名「四割男」;今年係數調降為0.560,聯盟得分、打擊率、全壘打皆大幅下調,「4成打擊率」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標,不過,王柏融和陳傑憲依然強勢挑戰。

本季陳傑憲打擊率4成、108安、67得分暫居聯盟第1,王柏融打擊率3成94、102安、65得分皆排名第2,2人堪稱「打擊機器」,都有機會問鼎「單季四割」。

可怕的是,本季王柏融對左投打擊率高達5成17,是全聯盟最會打左投的打者,陳傑憲對左投打擊率也有4成24,「以左剋左」失效,球評黃忠義認為,中職缺乏優質本土左投,好的左打根本不怕左投;另外,陳傑憲對右投打擊率3成93,是全聯盟最會打右投的打者。

王柏融vs.陳傑憲

陳傑憲擅打第1球 王柏融不怕球數落後

本季面對洋投,王柏融打擊率4成04、陳傑憲為4成20,顯見2人對實力相對較好的投手,打得更帶勁;打第1球,陳傑憲打擊率高達4成41,力壓王柏融的3成67,不過,在球數落後時(1好、2好、2好1壞),王柏融打擊率達4成36,遠優於陳傑憲的3成33,顯然王柏融在逆境攻擊有兩把刷子。

黃忠義表示,王柏融和陳傑憲的共同特質是選球功力好,不容易被三振;本季聯盟符合規定打席的打者當中,陳傑憲平均11.74打數才被三振1次,為全聯盟最佳,王柏融平均9.60打數吞1K排第4。

王柏融和陳傑憲一時瑜亮,英雄惜英雄,互看彼此,王柏融說:「陳傑憲是很稱職的第1棒,打擊有纏鬥性、很黏,不容易被解決。」陳傑憲則說:「王柏融是全能型打者,揮擊時準備動作短,球看得更久,對球的掌握度很好。」

更多請見:

U21金牌世代 打者狂投手淒涼

投手層級更高 拚日職各有難關

「王傑」能打又能跑 罩門在守備

右投左打潮流 林子偉跟著換手

王柏融小檔案

陳傑憲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