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狀元熱門謝宗融 醫工碩士生「高」人一等

2017/07/27 06:00

台科大謝宗融(上)為今年選秀狀元大熱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SBL選秀今登場

37人報名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15季SBL選秀今下午3點在台北京華城登場,共37位新秀報名,也是自第5季的89人參加後最多的一次。

首輪順位依序為台銀、金酒、璞園、金酒、台啤、裕隆及達欣。此次報名者無顯赫國手資歷背書,有球團教練私下表示,僅謝宗融有本錢成為即戰力,其餘人都需要時間培養。

謝宗融 課業籃球兩邊燒

謝宗融是籃壇少見的高材生,目前就讀台科大醫學工程研究所,早上、下午都忙於課業,晚間仍會勤奮訓練,積極加強禁區對抗性,並提升基本功,期盼在整體打法、技巧能更上一層樓,他說:「SBL跟大學一定有很大不同,我打法需要更細膩。」

身高199公分成為狀元大熱門的謝宗融,籃球路並不順遂,在和平高中時雖享有HBL第一長人稱號,卻從未幫學校闖進預賽,也無緣證明自己的主宰力。所幸,進入台科大後,懂得增進自身實力,與今年世大運國手范士恩組成傲視大專聯賽的禁區雙塔,在104學年度摘下季軍,締造校史最佳成績。

台銀可望重組「融恩雙塔」

范士恩畢業後,謝宗融上季獨自扛起禁區,場均繳出17.7分、14.2籃板,在出色數據、極佳身體素質加持下,有機會以狀元之姿與范士恩在台銀重組雙塔。不過,他說:「我對能否成為狀元並未多想,畢竟那只是順序上的差異,重點是自己有沒有準備好,未來能在球隊站穩腳步比較重要。」

此外,曾入選光州世大運國手的謝宗融,今年卻無緣再次出征世大運,一度讓他灰心,代表自己還有進步空間,未來會努力證明身手,盼成為國家隊生力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