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璞園擁探花籤 瞄準瓊斯盃潛力股

2017/07/27 06:00

璞園擁探花籤,瓊斯盃表現不差的黃泓瀚(右),是可能人選之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璞園在第9至第12季締造四連霸,多年來選秀會只能看別隊臉色,上季身處換血期,例行賽僅排第5,今年才取得隊史首支探花籤,總教練麥班達欲瞄準有瓊斯盃、世大運經驗的潛力新星。

SBL首屆選秀會從第5季開始,當時璞園的前身東風握有第二順位,隨著球隊戰績有所起色,他們不僅多年無緣前三順位,甚至連5季都排在第七順位,麥班達笑說:「每次選秀會,我們都只能先看別人怎麼選,再來決定該挑誰。」

璞園近3年在首輪分別相中李啟瑋、林任鴻與吳家駿,如今都是球隊重要戰力,證明眼光獨到,加上今夏網羅金酒兩大主力陳冠全、簡偉儒,整體隊形趨於完整。

麥班達認為,現階段即戰力球員多,本屆會鎖定年輕有潛力的球員,找出能接班林金榜等老將的潛力股,他會花1、2年時間養成新秀,並培植出新一代的冠軍班底。

璞園近3年在次輪都選擇放棄,這回也可望來個驚奇之選,麥總透露,「選到第幾輪,我不敢打包票,得看其他球隊的選擇再來決定,我希望心中的潛力新秀,不要被別隊先選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