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新秀首輪出線 保障月薪6萬

2017/07/27 06:00

溫立煌(上)有機會在選秀首輪出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03年台灣籃壇迎來半職業性質的SBL超級聯賽,直到2007年第5季才舉辦選秀會,期盼實力較差的隊伍能透過選秀補強戰力,今年已邁入第11屆,包括本屆在內,台銀隊史共握有7支狀元籤。

選秀起初採S型選秀,例如首輪第一順位隊伍,次輪將變成第七順位;2012年改為順序選秀,戰績最差的隊伍在每輪都能先挑選新秀,此規則沿用至今。

籃協為保障新秀權益,2013年實行保障合約條款,透過選秀加盟SBL的菜鳥將獲得3年合約,首輪新人月薪6萬元,次輪5萬元,第三輪4萬元。

具備成人級國手資歷,可享有月薪10萬元的3年保障約,2014年林郅為、陳冠全、周儀翔靠著亞洲盃(亞洲挑戰盃前身)國手加持,都有6位數月薪待遇;去年狀元張宗憲也具備豐富國家隊經驗,成為第4位受惠的球員。

此外,選秀會落選的新人將成為自由球員,可任意與各隊接洽,但無法擁有新人保障合約。

(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