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今開幕抗巴西 另類台日大戰

2017/07/28 06:00

U12世界盃少棒賽今開幕,台灣隊晚間出戰由日裔球員為主力的巴西隊。(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黃照敦/綜合報導〕WBSC主辦的U12(12歲以下)世界盃少棒賽,地主台灣隊今晚在台南球場首戰巴西隊,總教練方穎豐表示,不清楚對手實力,準備5名投手備戰,以狀況最好的陳睿豐和韓碩恆擇一先發,全力搶第一勝。

陳睿豐或韓碩恆先發

台灣隊是以台東豐田國小為主體,集合各縣市好手組成,6月21日就集訓至今,方穎豐說︰「我們準備好了,小朋友2、3年來的努力,希望他們能一場一場好好打,拿出最好的態度。」

巴西在汎美盃擊敗古巴,取得代表權,也使得古巴無緣參賽,方穎豐表示,巴西主要是日裔球員為主,教練也是日本籍,是另一支「日本隊」,大意不得。

U12世界盃今起在台南球場、歸仁和善化球場同步開打,除台灣隊出賽場次及冠軍戰售票外,其餘均免費入場,緯來和愛爾達將轉播。

U12世界盃已連4屆在台灣舉行,首屆由台灣隊奪冠,第2、3屆由美國隊抱走冠軍,台灣隊上屆屈居亞軍,今年參賽12國包括台灣、美國、日本、南韓、巴西、墨西哥、捷克、南非、澳洲、巴拿馬、尼加拉瓜、德國。

冠軍盃造價80萬元

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昨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賽前記者會上共同公布造價80萬元的冠軍盃。法卡利表示,很高興得知台南將打造亞太棒球中心,真正成為重要的棒球發展基地。賴清德說,各國代表隊來參賽,不只是比輸贏,也可利用機會交朋友、城市旅遊。他並以幽默口吻表示,冠軍獎盃重達5公斤,「有點重不適合飛機運送,所以可以將冠軍盃留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