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豪人生新一章 領滿千萬拚一軍

2017/08/01 06:00

樂天投手宋家豪日前接受本報專訪,寫下座右銘「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如今終於獲得球團肯定。(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經過一年半努力,日本職棒樂天金鷹投手宋家豪昨正式成為二位數背號的一、二軍支配下球員,且在換約之後,共可領到35萬美元簽約金(約台幣1065萬),他說,「很開心,我會繼續加油。」

經過一年多努力,日職樂天投手宋家豪昨正式成為一、二軍支配下球員。(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轉為支配下 背號少一碼

從143號拚到94號,9月將滿25歲的宋家豪非常努力,在本報6月中赴仙台採訪他時,球隊正將他從先發轉成中繼調整。當時樂天就在觀察宋家豪,因為依日職規定,不管本國或外國球員,若要換成「支配下」球員的正式合約,就必須在7月31日前完成。

先發轉中繼 努力獲肯定

宋家豪是在2015年10月20日和樂天簽下至少3年合約,當時已領到部分簽約金,等到他從育成轉成支配下球員之後,就將拿到全額35萬美元。宋家豪在旅日前,曾在2015年季中選秀獲統一獅第2指名,當時獅隊最高開出500萬簽約金,但雙方並未達成共識,還因協商過久遭球迷戲稱「家豪人生」。

儘管遠赴日本的「育成人生」並不輕鬆,宋家豪終於獲得球團肯定,他說,「要做的事情一直都沒有變,就是要為球隊的勝利做出貢獻。」樂天球團副社長星野仙一肯定他在先發、中繼的功力,也期待他未來的表現。

樂天目前暫居太平洋聯盟龍頭,較缺乏牛棚戰力,因此將宋家豪轉為中繼調整。宋家豪本季在二軍出賽17場38.1局,戰績5勝1敗、防禦率5.40,他努力拚上一軍,但不會設下時間表,認為那只會綁手綁腳,「總之我就是全部比賽都努力去投」。

宋家豪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