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銳之星會客室》高中魯蛇人生 一度討厭松山幫

2017/08/02 06:00

松山高中彷彿是高中時期陳盈駿(右)的「天敵」。(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專訪

陳盈駿小學六年級幫助苗栗大同國小在全國稱王,國二也率領明仁國中奪冠,原本看似順遂的籃球生涯,卻在HBL碰上一冠難求的窘境,甚至還厭惡爭冠勁敵松山高中球員,經過歲月沉澱,這段歷程成了他生涯中重要轉捩點。

HBL爭霸連2年落敗

陳盈駿一進高中就被能仁家商主帥林正明賦予領軍重任,高一、高二也率隊殺入冠軍戰,結果卻換來2度失利,讓他極度失落且自責不已,至今仍自嘲:「大家應該只記得我是第2名,就是最大輸家!」

感謝老天提前給考驗

巧的是,陳盈駿2度總冠軍戰都敗給松山,也讓他一度將松山球員視為敵人,甚至還有點討厭他們,直到後來跟簡肇熠、黃柏偉、余純安、洪康喬與胡瓏貿等松山幫成員代表台灣出征亞青、世青後,才漸漸與這批球員相識,他說:「我是後來比較懂事才慢慢釋懷,並在場上與松山的球員出現良性競爭。」

即使過了多年,陳盈駿始終忘不掉高中的失利,仍感謝老天提前讓他嚐到失敗滋味,他說:「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可惜,我當時很想要冠軍,畢竟都走到最後一步了,不過,也讓我現在不會太在意勝負與名次,上場就是拚全力、盡本份,把握在場上的時間,讓我對籃球有不同想法,是生涯很重要的轉捩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