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銳之星會客室》NBA夢醒時分 沒有空手而歸

2017/08/02 06:00

陳盈駿(右三)NCAA一級經常溫板凳,但他並不因此而受挫。(陳盈駿提供)

陳盈駿(左)曾在維吉尼亞州與台灣另位旅美小將唐維傑相見歡。
(陳盈駿提供)

「我想挑戰NBA!」是促成陳盈駿赴美追夢的關鍵,但夢想不僅很快破滅,且在異鄉念書、打球也並非他想像中簡單,期間數度萌生放棄念頭,但他不想讓家人、朋友失望,拒當遇到困難就放棄的人,靠著「堅持」才完成學業並練就出色球技。

陳盈駿表示:「我一開始想法很單純,以為只要去美國就有機會打上NBA,結果到美國才發現,原來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怎麼會是這個樣子?」

陳盈駿先到北卡羅萊納州蓋伊頓高中就讀,加強英語能力,他天真地認為,語言在環境幫助下一定能很快學會,但他卻難以適應只有講英文的生活,不過,他明白若想爭取到大學,學業成績必須達到標準,也才有機會上場打球,就認命將書本拿起來猛K。

如今,陳盈駿英文能力已不成問題,但回想起剛認識英文字彙及苦讀的過程,他坦言,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痛苦」的程度,並承認花了2、3年才感覺到語言有進步,也才逐漸適應當地的文化及生活。

陳盈駿在訪談中不斷地強調「堅持」,這2個字是他能在美國取得學士、碩士文憑的支柱,他說:「我給自己設定很高的目標,既然走上這條路,我就決定不管怎麼樣都要走到底,起碼得拿到學士文憑,就這樣堅持到現在,又準備取得碩士畢業證書,起碼以後不打球的話,我還能轉任與運動產業相關的工作。」(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