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專題:男籃》陳盈駿領軍 男籃快打制敵

2017/08/04 06:00

世大運男籃仰賴CBA新科狀元陳盈駿(左)的攻擊火力。(記者陳志曲攝)

前言:有「小奧運」之稱的世大運,將於8月19日至30日在台北盛大舉行,這也是台灣歷來所舉辦過最大型的國際綜合運動賽會,我也派出史上最多的368名選手,角逐22種競技種類。

在世大運開幕進入最後倒數15天之際,本報也針對台灣隊主要奪牌項目進行選手介紹及戰況分析,並為台灣健兒打氣加油。

台灣男籃上屆世大運全敗作收,本屆挾著地主優勢,去年就展開培訓,是史上組訓最久的台灣隊,12名球員皆一時之選,其中CBA選秀狀元陳盈駿是陣中靈魂人物,將扛起攻勢發動機重任,總教練帕克表示,台灣隊將用快速球風彌補身高劣勢。

台灣隊下週三將赴南韓移訓,預計和日、韓世大運代表隊進行對抗賽,其中南韓本屆和台灣同在A組,被視為世大運前哨站。

台灣隊在剛落幕的瓊斯盃出現許多問題,教練團利用影片分析找出缺失,教練劉孟竹透露,「球隊的問題出在第三節容易鬆懈,經常在上半場領先,易籃後遭逆轉,顯見球員專注度不夠,尤其是防守強度下滑,成為最大致命傷。」

女籃方面,台灣隊向來在世大運都有不錯表現,2011年深圳世大運奪下銀牌,但去年只獲第七,中斷連兩屆晉級四強的佳績,本屆地主優勢成為種子隊,和匈牙利、瑞典、智利同屬A組,避開美國、加拿大和俄羅斯等列強,有望重返前四強。

女籃有望重返4強

為備戰世大運,台灣隊本月1日赴南韓移訓,期間將和3支南韓職業隊交手,陣中6名主力球員亞洲盃結束後直飛南韓會合,教練威格納坦言,「經過瓊斯盃、亞洲盃等大賽後,國家隊球員回歸,世大運代表隊才首次合體,必須把握時間磨合,才能力拚獎牌。

(記者廖聿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