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2千餘人試住 幫選手村找問題

2017/08/05 06:00

世大運選手村開放試住,兩千多名民眾開心入住。(記者陳志曲攝)

執行長:現場熱鬧非混亂

〔記者卓佳萍/林口報導〕2017年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昨起開始硬體設施壓力測試,耗時三年興建落成的選手村昨天首度開放大規模試住,湧進約2400位民眾體驗住宿,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現場熱鬧、非混亂,也模擬各種狀況讓工作人員解題,從中找出問題,解決不足之處。

世大運選手村的升旗廣場還在加緊趕工。(記者陳志曲攝)

選手村第九梯次開放民眾入住,昨是規模最大的一次,報名管道透過公益團體與區公所等,約有2339人進村,先前也有國小、國中運動員來試住,昨是模擬30個代表團抵台,陸續前往等候大廳的情境。僅國際區等候大廳未開放媒體拍攝,設施包括志工、工作人員住宿以及醫療中心、升旗廣場等,將於14日開放舉行升旗歡迎式的廣場,目前則仍在趕工中。

若停電 將安排至鄰近飯店

日前傳出選手村外有BB彈槍手,蘇麗瓊表示,維安方面已加派人力,至於用電問題,她表示,電力工程有加大電容量,若發生停電或任何無法入住的情形,已與鄰近飯店合作,第一時間可安排前往。

選手村內商店街有美容美髮店。(記者陳志曲攝)

試住民眾不僅幫助測試房間,今天還將扮演外國代表團運動員,搭車從選手村到開幕式地點台北田徑場,參加開幕式系統測試預演。民眾昨也能搶先看到商店街營運,選手村分為A至D四個區域,商店街位於B區,提供乾洗、郵局、電信、花店等服務,最特別是一家美髮業者進駐,選手完賽後可到美髮店SPA放鬆。

選手村內商店街有紀念品商店。(記者陳志曲攝)

蘇麗瓊表示,每位選手有40歐元(約1452元台幣)零用金,以悠遊卡形式儲值在發送的智能手錶中,提供他們搭乘交通工具,也可在選手村內消費。

選手村佔地約6萬坪,地上建築有34棟,提供2200戶住宿,可容納逾1萬人,預計8月12日開村,9月2日閉村,賽會結束後,選手村將移交營建署,轉為社會住宅使用,後年正式開放出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