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專題:排球》捍衛主場 男女排爭重返榮耀

2017/08/06 06:00

今年世大運女排台灣隊由五屆元老「大眼妹」陳怡如領軍。(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前言:有「小奧運」之稱的世大運,將於8月19日至30日在台北盛大舉行,這也是台灣歷來所舉辦過最大型的國際綜合運動賽會,我也派出史上最多的368名選手,角逐22種競技種類。

在世大運開幕進入最後倒數12天之際,本報也針對台灣隊主要奪牌項目進行選手介紹及戰況分析,並為台灣健兒打氣加油。

台灣男、女排代表隊連續兩屆一同參加世大運,台灣男排上屆寫下「光州奇蹟」,以第四名作收,隊史最佳曾奪金的女排隊今年也勢在必得,放眼奪牌。

女排隊上屆僅收下第12名,因籤運不佳,落入排名賽,今年陣容由五屆元老「大眼妹」陳怡如領軍,帶領學妹們捍衛主場。經驗豐富的「自由女神」楊孟樺過去因傷勢多次錯過世大運,本屆是她首度也是最後一次披世大運戰袍。

台灣女排預賽與法國、捷克與哥倫比亞分在同組,總教練林明輝希望可以記取上屆教訓,今年目標是重返獎牌榮耀,帶給球迷感動的球賽。參加世大運前,女排隊明天將出征菲律賓參加亞錦賽,以賽代訓,做最後調整。

台灣男排上屆預賽五戰全勝,氣勢十足,當時曾擊敗美國,本屆再度與美國狹路相逢,台灣預賽與美國、巴西、日本、法國同組,對手皆非上屆四強隊伍,但美、日、巴過去都有奪牌經驗。

男排隊近日從印尼結束亞錦賽歸國,複賽階段曾擊敗勁旅中國,收下亞錦賽對中國首勝,也燃起台灣隊士氣,最後以第7名作收。

本屆男排陣容少了「台灣隊長」陳建禎,但仍有「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劉鴻杰與「黃金左手」吳宗軒,分別擔起攻擊手重任,上屆可惜與獎牌擦身而過,本屆寶島男兒期盼為地主爭光,直指男排首面世大運獎牌。(記者卓佳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