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奪金牌贈名錶 莊佳佳要拚3只

2017/08/07 06:00

瑞士錶商泰格豪雅昨宣布,地主選手奪金將獲贈名錶,跆拳道女將莊佳佳(左)、田徑好手陳傑(右)受邀站台。(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今年台北世大運,台灣選手除了首度享有主場優勢,奪牌後的「福利」也是史上空前,除了國光獎金是過去的1.5倍,瑞士錶商泰格豪雅昨更宣布,地主選手只要奪金將獲贈一只市價10萬元以下名錶。

跆拳道女將莊佳佳、田徑好手陳傑昨受邀站台,先獲得一只智能腕錶。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的莊佳佳表示,跆拳道有個人、團體項目,希望可以集到3只手錶;她也透露,自己很喜歡收藏手錶,擁有超過10只手錶,出國必逛免稅店,最貴手錶大約1萬。

距離世大運開幕不到兩週,莊佳佳說,目前練習課表很重,最後一週可能沒有休假日,加緊練習;上週到桃園巨蛋適應場地,她表示,比賽地墊比平時習慣的更容易滑,材質偏軟,會吸掉力量,多少影響到移動。

陳傑同樣喜歡蒐集手錶,他說,過去在美國移訓時,買了不少錶,「有時候大型運動會開幕式要穿西裝,手錶可搭配上正式場合,我開始買不同的錶。」

田徑奪金 東華扶輪社加碼

根據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世大運前三名各可獲頒60萬、30萬及15萬元獎金。另外為鼓勵地主選手留住獎牌,在我國舉辦的綜合運動賽會加發二分之一獎金;其中田徑、游泳或體操等三大主流項目特別再加發二分之一獎金。

換言之,今年世大運田徑、游泳及體操金牌國光獎金將達120萬元。而為激勵台灣選手勇奪世大運史上第二面田徑金牌,東華扶輪社另外再加碼100萬元獎金,因此今年世大運田徑金牌總獎金高達22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