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菁英盃》張簡加瑋讀秒罰進 扳倒松山

2017/08/09 06:00

南湖高中的張簡加瑋(右)6月才發生左腳踝骨裂,此役是傷癒後首戰,就有亮眼表現,助球隊打贏松山高中。(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花蓮報導〕南湖高中在暑假各大盃賽幾乎都是勝少敗多,昨在高中籃壇暑期最大型賽事花蓮菁英盃,靠著主力前鋒張簡加瑋讀秒階段的兩罰全進與一記麻辣鍋,總算以34:29擊敗以二軍為主體的松山高中。

南湖在104學年度HBL靠著「雙槍」周桂羽、簡廷兆,搶下隊史最佳季軍;上屆依靠林仕軒、林梓峰、曹薰襄與曾哲彥的4劍客組合,也收下第7名,成為高中籃壇不可忽視的新興強權。

南湖傷兵潮 訓練不完備

南湖準備在今年暑假迎來密集賽事前,教練王顥宇先在6月初動手術,將手中藏了8年的3鋼釘、1鋼板取出,想不到球隊卻跟著出現傷兵潮,幾乎毀了整個暑假訓練計畫,王顥宇坦言,「傷兵問題嚴重,現在球隊狀況真的很差,且球員心態並未準備好,目前訓練完成度僅30%,未來還得多加油才行。」

張簡腳踝骨裂甫傷癒

主控陳孝榕期盼能在菁英盃討回顏面,而準備升上高二的張簡加瑋,也是王顥宇極為重視的好手,但他也因6月發生左腳踝骨裂,此仗是他暑假首場正式比賽,他說:「我表現沒有太好,希望往後能更進入狀況,幫高三的學長們分擔壓力。」

此外,南湖男籃當年收下隊史最佳季軍、女籃拿到亞軍,男籃王顥宇、女籃教練孫韻筌,身旁都有老教頭王慶祝坐鎮,兩軍能同時創造佳績,他更是居功厥偉,如今老教頭卻無法替球隊訓練把關,王顥宇坦言:「我只能算是名年輕教練,經驗上仍有許多不足,希望王老師能回到南湖幫助我們訓練,讓球隊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