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台灣今拚射日 中國爆冷輸菲

2017/08/10 06:00

周儀翔(右)昨攻下全場最高22分,逆轉擊敗香港。(取自FIBA官網)

周儀翔強攻 逆轉香港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隊昨凌晨在亞洲盃男籃賽首戰,靠著周儀翔下半場大顯神威,攻下全場最高22分,加上周伯勳異軍突起,以77:62逆轉擊敗香港,今晚6點半與日本之戰,仍須全力求勝,爭取最佳晉級位置。

台灣隊在國際賽遇上香港,總有輸不得的壓力,上半場打起來綁手綁腳,所幸下半場靠著周伯勳在禁區發威,並鞏固籃板球,才脫離落後逆境。

197公分的周伯勳今年瓊斯盃共出賽9場,場均繳出7.1分與5籃板,其中對上菲律賓繳出近年在瓊斯盃難得的14分、10籃板「雙十」成績。

周伯勳雙十 禁區發威

台灣隊少了「新台灣人」Q.戴維斯與曾文鼎後,雖被FIBA官網看衰晉級情勢,周伯勳仍被列為本屆八大潛力新星之一,昨他也證明身手,繳出16分與13籃板,堪稱生涯國際賽代表作,台灣共抓43個籃板,勝過香港的31個,他開玩笑表示:「我很怕輸球,然後就回不了台灣。」

本屆亞洲盃取消12強複賽,小組第一保送8強,分組二、三名隊伍得在附加賽與他組二、三名球隊交叉對戰,搶8強席次。身處D組的台灣,後天想贏澳洲有一定難度,今日若擊敗日本,取得二連勝,附加賽才能遇上C組第三,有機會是南韓或哈薩克,贏面較大。

此外,吳岱豪在第二節剩1分50秒,轉身切入碰上香港兩人防守,他靈機一動,秀出「No looking pass」美技,把球傳給周柏臣並擺進2分,此球榮登FIBA官方Instagram,影片也吸引不少網友按讚。

中國男籃昨亞洲盃首戰意外敗給菲律賓隊。(取自FIBA官網)

中國男籃昨首戰出師不利,以87:96意外敗給菲律賓隊,巧的是2013年8月9日,中國就在亞錦賽(亞洲盃前身)8強賽,以78:96不敵台灣男籃,遭中國媒體稱為「89慘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