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專題:桌球》「多金男」江宏傑 挑戰「桌」金大滿貫

2017/08/12 06:00

世大運男雙組合陳建安(左)、江宏傑(右)具奪金實力。(資料照,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桌球自2001年北京世大運成為正式項目以來,就是台灣代表團的「小金庫」,過去六屆賽事我共奪下6金、10銀、12銅。

其中江宏傑過去四度參賽,貢獻4金、1銀、3銅,不但是台灣桌球史上世大運「最多金的男人」,只差1面男子團體金牌就能締造「金牌大滿貫」紀錄。

今年台北世大運,台灣精銳盡出,男子隊由男雙世界冠軍陳建安領軍,搭配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的江宏傑,及新生代的廖振珽、孫嘉宏、李佳陞;女子隊則由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領銜,加上陳思羽、鄭先知、林珈芝及劉昱昕。

我評估2金起跳

教練團保守評估,台灣隊至少可奪下兩金,其中今年世桌賽摘下混雙銀牌的陳建安/鄭怡靜奪金呼聲最高;今年日本公開賽獲女雙銅牌的鄭怡靜/陳思羽,及今年澳洲公開賽男雙銀牌陳建安/江宏傑,也都具備奪金實力。

世界第8的鄭怡靜領銜女子隊,衝擊世大運桌球金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外隊方面,上屆光州世大運包辦男、女團體金牌的中國隊,這次雖只派出國家隊二線球員,但仍具威脅性;日本男子隊陣中擁有森園政崇、大島祐哉兩大高手,兩人今年合力摘下卡達、印度公開賽男雙冠軍,目前在世界巡迴賽男雙排名第一。

南韓隊也來勢洶洶,男子隊有鄭榮植、張宇鎮兩名世界級好手,女子隊則由兩大主力田志希、梁夏銀掛帥,是除了中國隊之外,台灣隊爭金路上最大對手。(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