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賽》慘敗日徹夜難眠 今戰澳洲利空

2017/08/12 06:00

台灣男籃前日慘敗日本,今將遇上實力更為強勁的澳洲。右一為周儀翔。(取自FIBA官網)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隊前天在亞洲盃男籃賽慘敗給日本隊38分,賽後全隊士氣低落,重整旗鼓後,今晚9點將出戰強敵澳洲。總教練周俊三坦言,「這一敗對國家隊是恥辱,昨徹夜難眠,希望盡快修正缺失,面對新的挑戰。」

曾遇NBL隊伍 大輸37分

台灣隊6月底曾赴澳移地訓練,和NBL墨爾本聯合隊進行對抗賽,當時慘敗37分,如今缺乏Q.戴維斯坐鎮禁區,形勢更險峻,周俊三表示,「澳洲隊身材明顯比我們高壯,加上外線也很準,的確不好應付。」

今年國際籃總宣布將大洋洲併入亞洲區,參加世界盃和奧運預選賽,澳洲成為亞洲列強的頭號勁敵,也被看好是本屆亞洲盃奪冠熱門之一,預賽前兩戰碰上日本、香港,分別大勝16和41分。

澳對日本、香港皆大勝

澳洲隊前兩戰談笑用兵,擁有3年NBA資歷的213公分長人安德森皆未上陣,攻勢由後衛卡帝發動,186公分的他是全隊最矮,相較於台灣主控蔣淯安的174公分,仍有身材優勢。

Q.戴維斯在瓊斯盃受傷,無緣隨隊征戰黎巴嫩,但仍心繫國家隊,對於慘敗給日本,他認為禁區少了牽制力,讓周儀翔、劉錚等攻擊箭頭遭重兵看守,內線沒有威脅性,對方防守就會擴大,台灣擅長的外線火力自然下降。

前兩戰台灣在三分線出手41次只進8球,命中率僅19.5%,周俊三認為,球員的戰術執行力要再提升,必須打得更加強悍,節奏掌控好,外線投籃會比較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