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菁英盃》阿美族彈簧腿 練投到餓了才停

2017/08/12 06:00

能仁林彥廷(上)僅183公分,但彈跳力驚人,能夠輕鬆扣籃。(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花蓮報導〕能仁家商因傷休兵1個月的「阿美族彈簧腿」林彥廷,昨在花蓮菁英盃國際高中男子組複賽,展現受傷期間苦練外線的成果,砍進5顆三分球,攻下27分,助隊以83:49輕取南湖高中。

183公分的林彥廷能輕鬆扣籃,他表示,不清楚為何能跳這麼高,推測是家族基因遺傳,因為練田徑的哥哥彈跳力也十分驚人。

林彥廷6月參加Nike Camp訓練營,不慎弄傷左肩膀,他說:「受傷害我心情很悶,7月松山盃根本不想到球場看球,寧願待在學校自主訓練與做重量。」

林彥廷受傷期間不只設法提升壯碩度,更與其他傷兵狂練投籃,每天都投到肚子餓才停止,教練楊政倫認為,他若能練出外線,場上競爭力會很驚人。

能仁菁英盃首戰對新榮高中,是林彥廷暑期首場比賽,自認表現差勁,總教練林正明仍給予鼓勵,告訴他在場上能出手就出手,要打得更有霸氣,林彥廷說:「教練給我很多發揮空間,我會繼續苦練,希望場上細膩度能提升,打出自己的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