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連傳球都手軟 台灣隊輸澳40分

2017/08/13 06:00

台灣隊劉錚(右)攻下全隊最高的17分。
(取自FIBA網站)

面對平均身高200公分的澳洲隊,台灣隊吳岱豪(右)與劉錚(左)奮力包夾防守。(取自FIBA網站)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前一役慘敗日本,台灣男籃昨重整旗鼓,在亞洲盃預賽第3戰遇上長人部隊澳洲,開賽一度與對手纏鬥,但隨即荒腔走板演出,不斷傳球失誤,又搶不到籃板球,上半場就被拉開超過20分,最終以50:90慘敗;加上慘敗給日本,台灣隊兩戰合計慘輸78分。兵敗貝魯特後,全隊士氣低迷,接下來8強附加賽得加緊備戰。

台灣昨面對世界排名第10、平均身高達200公分的澳洲,開賽氣勢不差,在劉錚、吳岱豪輪流開火下,一度緊咬;但次節遭對方防守壓迫,頻頻失誤,連傳球都手軟,上半場打完落後多達22分,最終以40分之差落敗。

空優盡失 連續慘輸日澳

相較於前兩戰手感冰冷,劉錚昨狀況稍回穩,攻下全隊最高的17分,周儀翔則進帳12分。台灣隊此役只抓下22個籃板,僅及澳洲的一半,唯獨三分球命中率38.1%較優於澳洲的13.6%,只是出手機會不多。此役我國僅周柏臣一人站上罰球線,且兩罰盡墨,全隊沒有任何罰球得分,明顯缺乏禁區攻勢,難以製造任何威脅。

8強附加賽 恐強碰黎巴嫩

預賽台灣與澳洲、日本及香港在D組,澳洲3戰全勝直接晉級8強,日本拿下2勝1敗為分組第2,台灣以1勝2敗居第3;D組的第2、3名將和C組的2、3名交叉進行8強附加賽,預計台灣將強碰地主黎巴嫩。

黎巴嫩此次亞洲盃帶前SBL達欣洋將佩爾做為歸化球員,加上37歲老將法迪坐鎮,他日前對紐西蘭一役獨拿33分,差點率隊打敗大洋洲強權紐西蘭,14日的8強附加賽,恐造成我國不少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