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扛首戰 呂彥青OK啦!

2017/08/15 06:00

台灣港口盃國手擊敗世大運代表隊,拿下勝利。(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蘇智傑、張閔勛加入後,世大運台灣隊打線昨熱身賽面對更有比賽經驗的港口盃代表隊,發揮卻不多,終場以0:3遭完封,今晚兩隊在台中台體大棒球場續戰。20日首戰法國將扛先發的呂彥青表現不俗,投6局失2分繳出優質先發。

郭李建夫(記者廖耀東攝)

呂6局失2分 輸老大哥

岳東華兩週前扭傷右腳踝,昨高掛免戰牌。(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隊打線遭吳昇峰、唐嘉駿、黃健隆和王政浩合力封鎖,全場僅擊出6支安打,總教練郭李建夫說,港口盃代表隊成員畢竟還是有經驗、懂得玩球,對台灣隊是很好的經驗。

台灣隊呂彥青昨投6局失2分繳出優質先發,將扛起世大運首戰對法國先發。(記者廖耀東攝)

蘇智傑和張閔勛合計7支1,僅蘇智傑首打席敲安,兩人各擊出1支雙殺打,但郭李並不擔心,認為兩人打擊狀況還不錯,不能因1場比賽評斷狀況。

呂彥青昨用86球、送出5次三振,他自認狀況不差:「直球和變化球狀況都不錯,但控球還要加強,有些球路角度不夠到位。」他坦言,之前都在調整,很久沒投超過5局,但之前就有刻意拉高用球數,體能上其實已習慣。

郭李也認為呂彥青狀況不錯,昨本就設定讓他投80球左右,投球局數是近期最長。

台灣隊在世大運預賽第2戰面對捷克,預計交給陳明軒,至於分組賽最重要的台韓大戰,施子謙、林安可或吳俊杰都是可能人選,若前兩戰投手用量不多,也可能用車輪戰面對南韓。

岳東華扭傷休兵

台灣隊強棒岳東華因兩週前練球不慎扭傷右腳踝,昨高掛免戰牌,預計今天北上再次體檢。他說,最近幾天已恢復不少,已可揮棒但還不能全力衝刺。郭李說,這次世大運打者實力平均,但岳東華若能及時歸隊,打線將更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