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跳槽、解約 金酒台銀瀕臨解體

2017/08/15 06:00

金酒當家中鋒陳冠全轉投靠璞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上季SBL戰績末段班的金酒和台銀,最近再傳球員異動,台銀和鄭鐵、簡肇熠分道揚鑣,金酒則釋出鄧安誠、李秉鴻、倪學謙與林力仁4名球員,加上兩隊今夏都有主力球員離去,新球季將有一半以上新面孔。

金酒當家中鋒陳冠全、射手簡偉儒投靠璞園,主控林韋翰則加盟裕隆,上季先發5人,包含洋將菲爾普斯恐不回鍋,走了4名大將。主帥楊哲宜坦言,「小市場球隊經營困難,金援和資源都有限,球團也希望能留住主力選手,但環境很現實,球員生涯有限,也只能祝福。」

金酒釋4球員 台銀陷人力荒

金酒釋出的球員,僅鄧安誠31歲年紀稍大,其餘都在25歲左右,李秉鴻和倪學謙則於上季金酒陷入「控衛荒」時,扮演稱職替補,如今遭割愛,楊哲宜表示,球團方針以年輕化為主軸,培養有未來性的選手,近兩年的年輕化還不夠落實。

台銀今夏走了5人,包括狀元中鋒林郅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金酒今年選秀補進7隊最多的6名球員,其中前鋒黃泓瀚正在備戰世大運,被看好成為即戰力新秀。楊哲宜表示,球隊目前最缺乏禁區球員,洋將會以中鋒優先;選秀會補進的新秀大多已隨隊訓練,期望帶來新氣象。

台銀今夏也走了5人,包括狀元中鋒林郅為和射手劉韋辰兩大主力,全隊僅剩13名選手,即使選秀補進謝宗融和控衛呂宗霖兩名即戰力,仍面臨人手短缺,考慮接收部分金酒釋出的選手,以應付近期的D-LIVE長佳夏季邀請賽和9月觀護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