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專題:網球》「網」羅詹謝合體 估3金起跳

2017/08/17 06:00

詹詠然與妹妹的女雙組合名列頭號種子,也有機會與謝政鵬搭檔混雙,力拚雙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網球是我國參與世大運以來最大金庫,自1995年福岡迄今已斬獲17金、8銀、16銅,不但男、女單打、男、女雙打、男、女團體及混雙全都鍍過金,本屆台北世大運也不例外,地主職業好手精銳盡出,其中女單、女雙、男女團、混雙、男雙都被看好,估計可進帳3至5金。

「網球精靈」張凱貞將尋求女單衛冕,可望帶著後輩李亞軒再出擊。正值巔峰的詹詠然、詹皓晴姊妹分居女雙世界排名第6、11,篤定榮膺頭號種子,重新合拍鎖定后冠。

至於各國僅限1組的混雙,詹詠然在世大運的最終戰可能與謝政鵬首度搭檔,近年來話題十足的詹、謝兩家,難得再次破冰攜手,劍指金牌。

謝政鵬(後)、易楚寰(前)搭擋出戰世大運男雙。(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男雙方面,謝政鵬、彭賢尹調整甚佳,爆發力十足的哥倆好,應可過關斬將問鼎冠軍;男單則由美國轉籍回台的莊吉生,與李亞軒的弟弟李冠毅扛起重任。

由於網球生態特別,全球頂尖高手幾乎放棄大學,直接轉戰職業,因此世大運競爭性反倒不高,約僅ITF(國際網總)次級賽事水準。倒是長年征戰ATP、WTA等高強度巡迴賽、又掛有國內學籍的職業台將,接受國家徵召角逐世大運反而鶴立雞群,也形成金牌保險。

此外,世大運網球雖有團體賽獎牌,卻只進行個人賽,最後依積分決定名次,這也讓台將「錦上添花」,又多了額外拿牌機會。(記者梁偉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