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里奧金牌擋道 台韓「箭」拔弩張

2017/08/18 06:00

南韓世大運射箭隊金優鎮(中)、李成延(右)去年拿下里奧男團金牌。(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射箭隊在本屆世大運追逐金牌最大阻礙,絕對是精銳盡出的南韓隊,其男團陣中有去年里約奧運團體金牌金優鎮、李成延,女團也有奧運金牌班底崔美善壓陣。

22歲李成延、25歲金優鎮是上屆世大運男團奪金班底,李成延也奪個人賽金牌,金優鎮則在里約奧運反曲弓排名賽射出700分,一舉打破前輩林東賢在倫敦奧運締造的699分紀錄,成為世界紀錄保持人。

21歲崔美善是上屆世大運女團成員,她們在金牌戰卻不敵台灣譚雅婷、林詩嘉與熊梅茜;她去年奧運排名賽射出686分,與南韓箭壇最具知名度的奇甫倍,一同成為奧運紀錄保持者,此次前來台灣踢館,無疑是想一雪前恥。

南韓「桌」金大熱門

南韓桌球隊也是奪金大熱門,男子隊由鄭榮植和張宇鎮兩大高手領軍,高大帥氣的鄭榮植,去年里約奧運曾讓世界球王馬龍嚇出一身冷汗,今年2月世界排名曾來到生涯新高第7,但後半年受腕傷影響出賽減少,排名滑落至19。張宇鎮世界排名只有48,但他曾在2015年亞洲錦標賽爆冷擊敗倫敦奧運金牌張繼科,世界排名曾高居24。

女子隊方面,世界排名並列20的田志希、梁夏銀,都來自中國,兩人的雙打組合也頗具殺傷力,去年底瑞典公開賽和今年日本、卡達公開賽都獲得亞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