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聖火到終站 暫駐53歲毛公鼎

2017/08/18 06:00

柯文哲市長(左三)昨跑最後一棒,將聖火帶進世大運主場館,並在毛公鼎駐火。(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聖火傳遞,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始有終,兩個月前他在義大利杜林引燃母火,經過漫長國內外傳遞,昨他擔任最後一棒,將聖火引回台北田徑場外的毛公鼎,沿途受到民眾夾道歡迎,聖火將在擁有53年歷史的毛公鼎駐足至明天開幕式前。

1964年東京奧運,當時聖火傳遞來台,台灣特別打造一只毛公鼎駐火台迎接,目前世大運聖火暫駐在毛公鼎,象徵愛、和平、希望與團結力量的聖火將不熄滅。

柯文哲、超馬好手林義傑與藝人馬志翔等人昨從新北投一路接力聖火,經過台北市區,最後來到台北田徑場,馬志翔把聖火炬轉交給市長,他表示,傳遞聖火工作非常榮耀,也希望台灣民眾共襄盛舉,辦好世大運。

馬志翔表示,「我個人很喜歡田徑,以前也有練過,我想看跨欄,台灣好手謝喜恩是電影《KANO》裡面演員的妹妹,我很期待她的表現,也希望看到所有選手們披上台灣戰袍,努力為國爭取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