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美田徑教練團 奧運10金在手

2017/08/18 06:00

田徑名將路易斯在奧運累計9金,曾締造跳遠4連霸。(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今年世大運美國田徑隊教練團名氣堪稱史上之最,包括奧運9金得主路易斯與男子100公尺前世界紀錄保持人布瑞爾,兩人加起來拿下10面奧運金牌,民眾有機會在台北田徑場捕獲「野生」的兩位傳奇人物。

美國田徑7人教練團中,其中名氣最大的就是路易斯。(資料照,法新社)

傳奇路易斯 一人擁9金

美國教練團有7人,由布瑞爾領軍,來頭最大的是20世紀最偉大的田徑運動員路易斯,他目前在休士頓大學擔任助理教練,過去他在奧運戰功彪炳,累積9金,並列田徑史上最多,最猛的是他締造跳遠四連霸,史上僅6人在奧運完成單項連續4屆奪金。

布瑞爾曾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奪下男子400公尺接力金牌,目前是休士頓大學田徑隊總教練,美國隊有不少休大好手,包含他的兒子小布瑞爾,小布瑞爾今年在NCAA田徑賽100公尺男子準決賽跑出9秒93,打破由他父親保持的校史紀錄9秒94,成為史上最強短跑父子檔。

世大運美國棒球隊教練麥格倫是昔日兄弟洋投。(資料照)

美國棒球隊教練名單也出現台灣球迷熟悉名字,2010年兄弟封王陣容的洋投麥格倫,目前擔任愛荷華大學教練,中信兄弟周思齊跟前隊友相見歡,還開心上傳照片歡迎他回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