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隊540人抵台 紅斑馬護送駐村

2017/08/19 06:00
世大運美國隊進駐選手村開心合影留念,500人團陣容龐大,被列為重點維安隊伍。(取自AIT臉書)世大運美國隊進駐選手村開心合影留念,500人團陣容龐大,被列為重點維安隊伍。(取自AIT臉書)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今天登場,22項運動競賽,共有來自141個國家、將近1萬2000名運動員及隨隊職員參與,其中美國隊500人團陣容龐大,被列為重點維安隊伍。據透露,除了美國在台協會(AIT)安排保全人員隨行,美國華府也以醫護、隊職員名義安排維安人員一起來台,確保美國隊在台安全。

美國派出352位選手參加20種項目比賽,加上隨隊人員例如醫護、營養師等188位,共540人的代表團,聲勢浩大,第一批37人在14日傍晚便已抵達台灣。因美國隊被列為重點維安隊伍,航警局員警從美國隊隊員下飛機開始全程陪同,通關後隊員坐上遊覽車,交接給國道公路警察局員警,駕駛「紅斑馬」巡邏車為遊覽車開道,駛往選手村報到進駐。

知情人員透露,美國隊成員分批來台,並非每一批都會有隨隊的維安人員,而是依人員層級或行程安排,抵達台灣後也會機動調整維安人員排班;維安人員同樣享有休假時間,並非全天候24小時待命。

配合參加世大運的各國代表隊陸續搭機抵台,主辦單位派出的志工已經全面進駐桃園機場兩座航廈,並安排交通工具前往選手村。航警局投入保三總隊、關務署台北關偵爆犬偵測,以及動員憲兵特勤隊及航警霹靂小組巡邏,一般警力也在各國隊伍抵達時全程陪同,維護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