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南韓欲雪恥 強投崔採興打對「台」

2017/08/20 06:00

南韓強投崔採興世大運預賽可能對台灣先發。(取自網路)

上屆世大運四強賽地主南韓0:2不敵台灣,屈居第三,今年世大運主客易位,南韓總教練張彩根喊話,「要擊敗台灣和日本!」

張彩根拿過3次韓職捕手金手套,為名投宣銅烈指定搭檔捕手,去年U23世界盃任南韓教頭奪第3,他表示,台灣是傳統強隊,又具地主優勢,不好打。南韓陣中有不少「工具人」,大打小球戰術,張彩根認為,短期比賽長打可遇不可求,守備、速度和上壘是關鍵。

三星獅指名 簽約金近千萬

左投崔採興是南韓大學最佳投手,最快球速147公里,今年韓職一次選秀獲三星獅優先指名,簽約金3.5億韓元(約935萬台幣),是陣中唯一準職棒球員,預賽很可能對台灣先發。

崔採興上屆四強賽對台灣先發5局失1分吞敗,第5局遭張閔勛敲勝利打點二壘安打;同年亞錦賽崔採興上演王子復仇記,對台灣中繼4.1局無失分奪勝投。

另外,鄭成仲球速飆破150公里,是陣中「火球男」,尹鐘玄扛守護神重任,捕手崔宇革和三壘手崔太成打擊能力不俗,9月11日韓職二次選秀4人可望被球團指名;南韓22名球員,推估選秀不到一半會被球團指名。

韓職每年6月舉辦一次選秀,為屬地優先指名選秀,各球團可指名1名屬地出身高中或大學球員,今年僅崔採興是大學球員,其他9人都是高中球員;每年8、9月間舉辦二次選秀,各隊可選10輪,近幾年頂尖高中球員畢業多半選擇打職棒,僅少數念大學,前幾輪幾乎是高中球員天下,張彩根坦言,這次世大運南韓戰力不算堅強。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