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今戰拉脫維亞 陳盈駿領軍衝鋒

2017/08/20 06:00

陳盈駿(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世大運男籃賽今天登場,台灣隊今晚8點在台北小巨蛋首戰拉脫維亞,上屆世大運台灣隊預賽5戰全敗,排名賽也未開胡,本屆挾著地主優勢,加上新科CBA選秀狀元陳盈駿領軍,期盼擺脫墊底命運。

台灣隊日前赴南韓移訓,並和南韓、日本世大運代表隊進行對抗賽,3隊各取得1勝1負,台灣隊記取瓊斯盃不敵日隊的教訓,利用快速換防壓低對手命中率。教練劉孟竹表示,「日本隊的陣容和瓊斯盃時相似,戰術刻意防堵日隊擅長的三分攻勢,收到成效,對士氣是很大的鼓舞。」

南韓隊和台灣隊預賽同在A組,兩軍將於24日過招,移訓對抗賽時彼此互探虛實並進行情蒐,劉孟竹透露,「雙方主力球員都僅上陣調整,並未全力出擊,但仍針對南韓戰術、跑位做演練,對正式比賽很有助益。」

拉脫維亞世界排名35,擁有明顯的身高優勢,加上歐陸長人皆有不錯的外線火力,台灣隊擬定用速度反擊,全隊都必須衝搶籃板,才能與之抗衡。劉孟竹說,「全隊從南韓歸國後已調整至最佳狀態,加上長達兩年的集訓,選手默契佳、戰術方面也很熟悉,會全力以赴,在國人面前拚出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