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轟衝很兇 朱元勤瞄準進步獎

2017/08/21 06:00
朱元勤整季表現搶眼,最佳進步獎有望。 (記者廖耀東攝)朱元勤整季表現搶眼,最佳進步獎有望。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斗六報導〕不看數據只求盡力,這是獅隊朱元勤的原則,今年努力朝生涯年邁進,有望問鼎最佳進步獎。

儘管近2場先發無安打,中斷連7場敲安、其中5場雙安的火熱近況,朱元勤整季依然搶眼,近2週敲3轟,本季也推向生涯新高的8轟,達到與打擊教練劉育辰的設定。

劉育辰起初幫朱元勤設10轟,但小朱覺得衝太快,先降為8轟,沒想到已達陣,連自己都覺得怎麼可能,他笑說:「盡力去做,順其自然就好,畢竟全壘打不是我的本事。」

朱元勤2011年新人年就出賽109場,此後僅2015年上場機會較多,最低迷的去年更只剩4場、8打席,與今年搶下外野主力、已打70場天差地遠。

朱元勤說,較固定出賽可維持手感,也找回自信;但從菜鳥年後,為免自己受影響,早已不看成績數據,他說:「做好該做的事就好,持續照育辰教練的策略和調整方式,就會慢慢比較穩定。」

比起訂目標,朱元勤只想簡單化,上場就是盡力。儘管有望叩關最佳進步獎,他說,若獲肯定當然開心,但贏球最重要,「如果能穿西裝走上舞台,那就是要拿總冠軍,跟球隊一起會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