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國球爆冷輸法 胡金龍、張建銘勉後進

2017/08/21 06:00
胡金龍。(記者黃志源攝)胡金龍。(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高雄報導〕世大運台灣隊昨因為再見失誤敗給法國,曾經歷2003年世界盃輸給俄羅斯的富邦悍將胡金龍表示,輸一場不是世界末日,希望學弟們繼續努力。

前晚在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帥氣點燃聖火的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昨天仍現身澄清湖球場。(記者黃志源攝)前晚在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帥氣點燃聖火的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昨天仍現身澄清湖球場。(記者黃志源攝)

胡金龍表示,當年在世界盃預賽敗給俄羅斯,全國球迷同樣無法接受,甚至有報紙把這場敗仗形容為國殤,後來複賽擊敗強敵美國,又變成國慶,比賽就是這樣有輸有贏。

經常在國際賽「開外掛」的張建銘指出,這對於發生再見失誤的王正棠,可能是一輩子的陰影,但身為球員難免發生無法預料的狀況,必須想辦法克服。

輸俄輸義 都沒放棄

張建銘國際賽經驗豐富,他表示,曾在2006年洲際盃首戰敗給義大利,當時全隊都很錯愕,但總教練林華韋鼓勵大家不要放在心上,接下來放開來打,後來沒有受到輸球影響,還擊敗古巴,最後拿到第3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