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搥心肝的再見失誤! 明對捷克輸不得

2017/08/21 06:00

台灣隊呂彥青先發6局無失分,狂飆12K,獲得總教練郭李建夫高評價肯定。(記者羅沛德攝)

再輸一場 淘汰機率大

台灣隊再見失誤輸球,球員難掩落寞神情。(記者羅沛德攝)

王正棠9局下再見漏接,台灣隊遭法國逆轉。(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9局下2人出局滿壘,布朗擊出高飛球,中外野手王正棠發生致命接球失誤,壘上跑者全部回本壘得分,世大運棒球賽台灣昨首戰3:4遭逆轉,國際賽首次輸法國;明、後天對戰捷克、南韓,若再輸1場很可能遭淘汰。同組南韓首戰也以3:4意外敗給捷克。

王正棠「誤」事難過

郭李不苛責

賽後總教練郭李建夫集合全隊信心喊話,他說,「比賽差在最後的失誤,可惜了,相信王正棠心裡一定不好受,也有安慰他,希望他能吸取經驗成長,把失誤化為動力。」

法國這次世大運22名球員,有12人打過去年經典賽資格賽,不少球員具美職小聯盟、獨立聯盟、澳洲聯盟經驗。蘇智傑表示,賽前看打擊練習就覺得法國實力不差,並沒有輕敵。

台灣隊5局上先馳得點,8局上再添2分,9局下守護神江國豪解決前2棒打者,眼見勝利在握,沒想到先投觸身保送,接著連被敲3安失1分,教練團緊急換上吳俊杰救火,布朗擊出外野飛球造成王正棠接球失誤,比賽結束當下,滿場球迷一片寂靜,王正棠雙膝跪地顯得相當自責。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1999年亞錦賽對日本守三壘發生接球失誤,間接導致台灣隊輸球,他以過來人經驗勉勵王正棠,「難過無法改變事實,內心一定要武裝並重新歸零,用正面心態面對,結果才會是正面的,比賽輸贏是團隊,而非1人去扛。」

缺法國情蒐 投得辛苦

法國先發投手歐贊尼契投7.1局失3分,表現可圈可點,他曾打過去年和前年亞洲冬季聯盟。張閔勛表示,歐贊尼契水準不錯,因沒有法國情蒐資料,不了解他的球路,打過2、3輪才逐漸熟悉。

台灣隊呂彥青先發6局無失分,狂飆12K,獲得郭李建夫高評價肯定,呂彥青說,「這場狀況還不錯,只是主審好球帶小,投起來有點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