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男籃除「匈」 近10年首勝

2017/08/22 06:00

台灣擊敗匈牙利,球員興奮迎接勝利。(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世大運台灣男籃首役不敵拉脫維亞後,隔天記取教訓再奮起,面對坐擁5名逾2公尺長人的匈牙利,陳盈駿、簡祐哲外線火力全開,以小搏大一路領先,終場75:61快意開胡,一雪上屆5連敗之恥,也是近10年來首勝。

簡祐哲(右圖)轟進18分,為全隊最高。(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男籃上回贏球得回溯至2007年曼谷,如今新世代在台北小巨蛋萬名球迷見證下,拔「牙」重溫暌違多時勝利,全隊士氣大振,今晚再戰強敵墨西哥已毫無所懼。日前匈牙利訪台練習賽,曾遭SBL富邦勇士以9分之差擊敗,當時勇士主帥許晉哲認為,世大運小老弟有機會一搏,陳盈駿等新血也沒漏氣,強壓歐洲長人展現接班實力。

昨晚東道主展現「捍衛主場」拚勁,射手簡祐哲轟進全隊最高18分,當家控衛陳盈駿貢獻15分、8助攻、4抄截,范士恩也有11分、11籃板的「雙十演出」,嚴防猛攻的刁鑽打法,克服開賽2:10落後,接連反快攻、外線轟炸得逞,上半場取得37:25領先。易籃後,陳盈駿手感回溫,單節挹注7分,率隊把差距拉大至22分;即使決勝節匈牙利全力反撲,一度強攻禁區追至僅差12分,台將及時回穩滅火,也實現陳盈駿賽前所說:「不會被挫折打倒,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

111:44 女籃宰智利

此外,台灣女籃12人輪番上陣都得分,包括陳晏宇17分、楊晴15分,次節發動一波31:8猛攻,提前擊潰來犯的智利,最後以111:44笑納第1勝,今晚對上瑞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