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滑來2金、4銀 我獎牌大進補

2017/08/22 06:00

台灣隊選手陳彥成(左)與楊合貞(右)昨在世大運競速溜冰項目摘金。(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世大運最大獎牌庫滑輪溜冰昨大進補,進帳2金、4銀,其中男、女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都是「金包銀」,陳彥成更搶下台灣本屆世大運首金,今男女1000公尺爭先賽、1萬5000公尺淘汰賽可望再添獎牌。

世大運女子競速溜冰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楊合貞(右一)和隊友李孟竹(右二)拿下金、銀牌。(記者張嘉明攝)

柯福軒、李孟竹也是「銀」家

陳彥成和柯福軒於男子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頂著烈日力抗群雄,兩人合作無間,阻擋強敵哥倫比亞的追擊,並破解南韓戰術,進補最後6圈的積分,最終以總積分15和13壟斷前兩名,也讓台灣隊士氣大振。

緊接著女子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楊合貞和李孟竹聯手出擊,實力較強的楊合貞負責追擊南韓、搶積分,李孟竹則牽制後方對手,齊力把金銀牌都留在台灣。

「溜冰王子」高茂傑昨在男子300公尺計時賽摘銀。(記者張嘉明攝)

宋青陽打滑 高茂傑搶「銀」

男子300公尺計時賽則大爆冷門,原本被看好的奪金大熱門宋青陽,決賽最後一個過彎打滑、失誤,直線衝刺也無法彌補流失的秒數,最終落居第5,所幸高茂傑強勢演出,雖以些微差距敗給南韓金鎮永,但仍守住銀牌。

高茂傑坦言,「其實內心一直很嫉妒宋青陽,過去鎂光燈總是在他身上,但不會因此有心結,是良性競爭,很難過他沒有發揮實力,最終金牌落在外隊手中,對我們來說都不是好結果。」

台灣隊陳映竹昨在女子300公尺計時賽拿下銀牌。
(記者張嘉明攝)

比賽前失眠 陳映竹「銀」恨

陳映竹於女子300公尺預賽衝出生涯最快25秒803,以第1名晉級,無奈因緊張,決賽未能發揮最佳狀態,拱手將金牌讓人,屈居第2。

今年波蘭世運會陳映竹拿下200、500公尺公路賽「雙銀」,世大運轉戰場地賽仍和金牌擦肩而過,她透露,「其實我很容易焦慮和緊張,比賽前夕失眠,預賽衝出佳績,反而在決賽時得失心太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