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奪金望向父親 陳彥成︰他是幕後功臣

2017/08/22 06:00

陳彥成昨在競速滑輪溜冰男子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為台灣進帳本屆世大運首金。(中央社)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陳彥成昨在競速滑輪溜冰男子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為台灣進帳本屆世大運首金,體育署長林德福特地趕至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頒發總統賀電。

陳彥成表示,「賽前得知台灣首金尚未開張,所屬項目又是第1個決賽,就渴望要奪下這個榮耀。」

世界盃被擺道 判定淘汰

陳彥成從小展現溜冰天分,18歲就奪下世青賽1萬公尺金牌,但之後並不順遂,總和金牌失之交臂,其中去年世界盃還因裁判擺烏龍,被判定淘汰,導致積分不足無法參加今年世運會公路賽,讓他陷入大低潮。

世大運成功翻轉人生,順利奪下個人第1面世界金牌,身兼教練的父親陳正義功不可沒,昨在場邊看比賽,他表示,「心情既興奮又緊張,看到他奪金,與有榮焉;之前處低潮時,不斷鼓勵他要相信自己,不要怕吃苦,很感動總算苦盡甘來。」

拿下金牌的瞬間,陳彥成第1時間望向父親,賽後他眼眶泛淚地說,「爸爸一直陪在我身邊,不斷地激勵我,是奪金的幕後功臣;很高興能證明自己,堅持這麼久,總算有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