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主場放手一搏 楊合貞重返榮耀

2017/08/22 06:00

楊合貞昨摘下2014年世錦賽後首面個人金牌。(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賽前陷入低潮的滑輪溜冰好手楊合貞,昨在世大運女子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一路領先,拿下22點積分,摘下繼2014年世錦賽後首面個人金牌,賽後如釋重負地說,「總算一吐怨氣,很高興能在自己的主場重返榮耀。」

台灣滑輪溜冰並不盛行,場地、設備缺乏,楊合貞從小就只能在國小操場訓練,陪伴她16年的教練吳炯助表示,「一路走來非常艱辛,幸好合貞願意吃苦,跟著我埋頭苦練,這面金牌得來不易。」

水土不服 世運會跌谷底

2014年世錦賽楊合貞大放異彩,奪下3金、1銅,還打破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世界紀錄,但自此卻陷入低潮,僅2015年世錦賽再進帳1面接力金牌,今年波蘭世運會更因水土不服,完全找不到比賽感覺,所幸在吳炯助的鼓勵和指導下才漸入佳境。

楊合貞表示,「世大運開賽前夕感覺很特別,沒有緊張和不安,反而多了亢奮的情緒;我告訴自己,最差也不過如此,放手一搏,竟意外谷底反彈,重返榮耀。」

除了歸功教練外,楊合貞特別感謝李孟竹的掩護,她說,「我跟南韓選手競爭積分,李孟竹在後面卡位,掩護我不被其他對手超越。」

李孟竹也表示,「楊合貞實力比我強很多,我盡力比賽,並按照教練的戰術執行,雖然一度因疲勞想放棄,但還是堅持到最後一刻,很開心替台灣拿下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