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棒球》7局霸氣開胡 今贏韓就晉級

2017/08/23 06:00

陳明軒先發6局飆出11次三振無失分,率領台灣隊提前於7局擊敗捷克。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羅志朋/台北報導〕在「我們的主場」打球,台灣隊昨對捷克打出氣勢,首局就攻下5分大局,加上先發投手陳明軒繳出6局11K無失分好投,以11:0提前於7局擊敗捷克,沒有辜負早上6點就來搶票的球迷。只要台灣今晚6點半再勝南韓,就確定晉級4強,門票也只剩現場600張。

台灣隊出賽,連兩戰都吸引爆滿7800名球迷進場加油。(記者陳志曲攝)

球迷力挺連兩場爆滿

昨晚6點半的台捷戰,早上6點天母球場就湧現購票人潮。
(記者羅志朋攝)

台灣首戰雖意外輸給法國,但球迷熱情不減,昨一大早就到天母球場排隊買票,連兩戰都吸引爆滿7800名球迷進場。台灣隊也沒辜負球迷期待,首局就奠定勝基。

開路先鋒陳重廷先獲保送,對法國發生再見失誤的王正棠一登場就換來全場歡呼,他更以頭部撲壘方式拚出內野安打「回報」,再靠陳重羽敲安先馳得點,以及吳桀睿三壘安打帶動下,台灣隊首局攻下5分;陳重羽3局下擊出台灣隊首轟錦上添花,給足陳明軒支援。

富邦悍將投手陳明軒赴台灣隊報到前,面對Lamigo桃猿隊單場投出7次保送,昨役則複製3年前U21世界盃對捷克好投,除了大演三振秀,保送更僅2次。陳明軒說,在母球隊是為了球團和自己,但來到國家隊則是為了國家出戰,賽前他自己設定功課,就是一定要拿下勝利、放開心情投,「感謝教練相信我,隊友在我後面幫忙守備、幫我打下那麼多分,讓我放開投」。

陳明軒6局11K無失分

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執教開南大學,以「沉穩」形容子弟兵陳明軒,「以前我賽前還會叮嚀他,現在已經不用再提醒」。郭李建夫說,首戰輸球,全隊壓力難免,但昨晚投、打、戰術都到位,「捷克隊實力不差,但陳明軒投太好,希望把氣勢延續下去」。

大賽前教練團設定的中外野手岳東華昨歸隊首戰,擔任先發第8棒,單場雙安、守5局之後提前退場,郭李強調賽前確認多次才安排他上場,因比分拉大才提前換下他,今也會讓岳東華先發,「前一天練球到賽前,大概確認了6次,打擊、跑壘、守備都沒問題」。

美日2連勝雙雙晉級

另一組晉級態勢明朗,日本昨稍早在強投東克樹8局11K好投壓制下,7:2擊敗墨西哥,美國隊則是13:3在7局提前擊敗俄羅斯,美日都取得兩勝,雙雙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