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棒球》「陰影還在,我會盡力」王正棠用生命撲壘

2017/08/23 06:00

台灣棒球隊王正棠1局下短打建功,以頭部撲壘方式拚出內野安打。(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首戰法國,中外野手王正棠9局下致命漏接導致台灣隊輸球,棒球人生彩色轉黑白,昨對捷克他改打指定打擊,單場敲2安,黑暗中看見曙光,他說:「陰影還在,不過大家的鼓勵我有感受到,會盡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Lamigo猿隊王柏融(左)、陳禹勳(中)與朱育賢(右)到天母球場為台灣隊加油。(記者陳志曲攝)

腳還會痛 仍拚出2安

昨賽前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由於風勢大加上王正棠多少有壓力,所以安排他打指定打擊;首局王正棠短打並撲上一壘形成內野安打,上壘後振臂高呼,他說,當下就是全力衝刺,因為前一場挨觸身球,腳還會痛,所以往一壘衝無法急停,才用撲壘的方式。

3局下王正棠擊出2打點二壘安打,連兩場敲2安,用火燙打擊手感彌補前役失誤遺憾,他表示最近手感確實不錯,郭李和克魯茲教練也稱讚打得不錯。

近期不少球迷和球界前輩發聲力挺王正棠,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在他的臉書粉絲專頁回文送暖,王正棠笑說:「嚇一跳,想說蔡總統怎麼會看比賽。」他在穀保青棒的學長王柏融,昨也和桃猿隊友陳禹勳、朱育賢,一起到球場加油。

2013年U18世界盃王正棠拿下最佳指定打擊獎,當時他曾對戰南韓,王正棠表示,這次世大運對對手不了解,不過印象中南韓球員會做小動作,投手投得邊邊角角,無論如何會全力搶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