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戴資穎初登場 揪球迷捍衛主場

2017/08/24 06:00

男單許仁豪以直落二拿下第2點。(記者廖振輝攝)

全場逾千人 歡呼迎球后

羽球團體賽由混雙李佳馨(前)、王齊麟(後)首先登場,第1點輕鬆到手。(記者廖振輝攝)

球后戴資穎今年首次在台灣獻技,只花12分鐘就解決巴西對手。(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球迷久等了!人氣極旺的世界羽壇球后戴資穎,昨天在台北體育館獻出今年台灣首戰;她昨天在世大運混合團體賽預賽擔任第三點女單,一亮相受到全場逾千名球迷歡呼,小戴僅花費12分鐘,以兩個21:6拍下世界女單排名239的希爾瓦,輕鬆獲勝,台灣隊終場以5:0橫掃巴西隊。

戴資穎此役對手希爾瓦身高174公分,被小戴全場調動疲於奔命,小戴透露,這是她第一次碰到巴西選手,一度以為對方身高有180公分。從6月澳洲超級系列賽後,戴資穎將近2個月沒有出賽,回到台北體育館打球,她表示,很久沒有在小場館比賽,球速偏快,希望趁著預賽多多適應場地。

羽球團體賽 橫掃過頭關

台北體育館一樓觀眾席全滿,民眾高舉加油棒、毛巾與小國旗等,幫台灣隊加油打氣,不只羽球項目,球類團體項目也受到台灣球迷的熱情鼓勵。戴資穎透露,這幾天她透過轉播,感受到台灣民眾對於運動的支持與熱愛,「像排球、籃球都有很多觀眾,台灣的運動還是有被支持,大家(指台灣隊)也都比得很好。」

贏球心情大好的戴資穎,昨晚透過社群網站直播,跟球迷互動,甚至開起「KTV」,獻唱世大運主題曲與盧廣仲歌曲「魚仔」,博得滿堂彩。小戴也在個人臉書號召台灣球迷,帶著國旗進場為台灣地主選手加油。

女子羽球團體賽台灣隊預賽與巴西、法國同組,預料將輕鬆以分組第一晉級八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