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滑輪8金喜 「烈陽」最佳助攻手

2017/08/24 06:00

女子滑輪溜冰隊3000公尺接力賽奪金,最後一棒楊合貞通過終點時雙手握拳激動吶喊。(記者黃耀徵攝)

不少外國選手中暑、頭暈

台灣滑輪溜冰昨又有3金進帳。分別是女子500公尺爭先賽及男、女子組3000公尺接力。左起為宋青陽、高茂傑、陳彥成、楊合貞、李孟竹、陳映竹。(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隊昨在世大運滑輪溜冰又有3金進帳,目前已累積8金,幫助代表團一舉衝破金牌總數目標。

總教練林詠翔透露,原本只設定3金,但這幾天豔陽高照,他發現不少外國選手用冰枕冰敷,看起來像身體不適,出現中暑、頭暈症狀,「台灣炎熱天氣也算是我們主場優勢吧!」

台灣隊昨在女子500公尺爭先賽陳映竹率先奪金,接著男、女子組3000公尺接力也都拿下金牌,其中女將楊合貞個人累計已4金,她在500公尺爭先賽決賽時一度跌倒,但她沒有放棄,爬起來再戰,抱回銅牌,隨後更忍痛與隊友完成接力,摘下金牌,雪恥成功。

昨再進帳3金

楊合貞累計4金

楊合貞表示,跌倒當下心情很嘔,膝蓋跟腳都出現腫脹不適,也流下不甘心淚水,「還好隊友、教練都相信我,最後也順利復仇。」

男子3千接力摘金

宋青陽鬆口氣

被寄予奪牌希望的宋青陽昨在500公尺爭先賽決賽失利,空手而歸,但他跟陳彥成、高茂傑合力在3000公尺接力賽團隊合作,個人本屆首金總算開胡,他坦言,壓力非常大,好像一塊大石頭壓在身上,拿牌後如釋重負,感謝隊友的信任。

原本與宋青陽一同晉級爭先賽的黃玉霖,因遭南韓隊申訴故意推擠,最終被判失格,接力賽決賽也由高茂傑取代,高茂傑表示,平時都一同訓練,不影響接力默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